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雁江电力:春安检查 高效推进“森林防火整治”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02 20:44:5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1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春安”检查第一督查组到保和供电所督查“森林防火整治”工作。

  

  供电所负责人向督查人员汇报了“春安”自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森林防火通道治理和老旧10千伏分段(分支)开关、刀闸更换、专变客户告知书签订等落实情况。


  11.png


  雁江公司负责人再次向供电所全体员工强调“森林防火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供电所员工学懂、学透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及国家电网、省电力公司的行业管理要求,充分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分片包干认真实施“四个清单”,做好相应记录。

  

  在10千伏保紫线#23杆F1开关“森林防火整治”现场,供电所负责人向督查组汇报,该基电杆原安装的2组开关、4组刀闸非常老旧,触头锈蚀严重,开关下方也有大片芭芼,极易因刀闸发热吊落火星引发山火。根据公司“森林防火整治”工作部署,供电所对该基电杆的开关、刀闸进行了更换,并租赁挖机开展为期2天施工作业对该片芭芼进行了彻底清除。

  

  督查组对供电所因地制宜、标本兼治的“森林防火整治”工作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供电所再接再厉,将“森林防火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彻底杜绝因电力原因引发森林火灾。

  

  (刘权 蒋聪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