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雁江丹山:筑牢镇(村)干部“防毒墙”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9 15:15:0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图片1.png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广泛宣传毒品危害,资阳市雁江区把毒品预防教育纳入2021年基层干部培训“第一课”。1月18日,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唐德林一行到丹山镇开展“参与禁毒,从我做起”禁毒主题培训“第一课”,丹山镇、村(社)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

  

  在培训会上,唐德林副主任结合当前毒情形势,对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如何识别制毒窝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毒情形势,做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打击收戒、风险管控、关怀救助”等五大重点工作;禁毒工作实行“以块为主、条块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开展“大管控、大排查、大收戒、大清除、大宣教”等六大行动,确保毒品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每一名干部不被追究责任;树立“党管禁毒”理念,坚持巩固区、镇、村“三级书记抓禁毒”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排查管控,夯实禁毒基层基础,严格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推动全区毒品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为参训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要求他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拨打110或26925855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干部对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