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资阳雁江:8个单位共同治理全区公共用电安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5:17: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3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从资阳市雁江区政府获悉,由雁江供电公司推动出台的《维护公共用电安全-政警企联动工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印发实施。《机制》明确了从2021年起,雁江供电公司将联合7个政府职能部门共同维护资阳市雁江区公共用电安全,推动社会责任落地实践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雁江区工农业生产及城乡人民生活用电不断增加,电力设施建设投入加大。但部分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安全用电知识缺乏,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公共用电存在极大的风险。另外,施工建设等作业造成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频发,公司电力设施保护面临挑战,同时威胁到雁江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雁江供电公司启动“网红打卡地”安全隐患治理---政警企共建维护公共用电安全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多次联合雁江区经信局、应急局、公安局等多个利益相关方商讨公共用电安全隐患解决方案,搭建起多方沟通平台,推动政府职能部门构建长效联动工作机制,以期联合雁江区政府部门共同解决森林草原火灾、电力设施保护、 “网红打卡地”戏水隐患等公共用电安全问题。

  

  《机制》的实施,将有力推动雁江供电公司联合雁江区经信局、公安局等7个政府职能部门一体化管理资阳市雁江区公共用电安全问题。

  

  《机制》明确了雁江区公共用电安全目标任务,提出“为社会、为民生、为企业服务”的工作定位,划分了8个单位职责分工。同时,确定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沟通协调维护公共用电安全工作问题,探讨多方合作途径,助推公司为资阳市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促进 “保障可靠可信赖的能源供应”的社会责任落地。

  

  (伍碧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