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资阳雁江检方: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31 16:15:2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30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雁江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部门干警对《条例》内容进行学习和解读,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二是通过LED屏滚动显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条例》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条例》内容,对群众关心的信访事项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三是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在雁江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条例》内容,不断扩大宣传面、影响力,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卿明生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