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检察长深入中和镇检查指导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3 16:17:38 】 【 来源:雁江检察

  5月12日,雁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均深入中和镇,对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实地查看检察室阵地建设,现场听取了检察室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sendpix16.jpg


  何富均同检察室干警一起到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中和便民服务点调研,就基层派驻机构阵地建设情况与法官进行交流。

  

  随后,何富均一行前往中和镇政府,与中和镇镇长、政法委员等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何富均对中和镇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检察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雁江区检察院运用“四大检察”职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对派驻乡镇检察室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进行深入沟通。

  

  针对中和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拆迁项目多,易发生矛盾纠纷,希望派驻乡镇检察室能积极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帮助解决法律上的疑难杂症”等要求,何富均表示,派驻乡镇检察室是基层群众“家门前的检察院”,一方面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另一方面要服从当地党委统一调度安排,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基层平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最后,何富均对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提出要求:要积极主动向驻在镇党委靠拢,抓细抓实各项重点职能,为服务保障乡镇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检察支持;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协助公益诉讼部门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摸排线索;要不断完善工作举措,探索优化对“两所一庭”、基层行政执法法律监督的方式方法,推动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