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资阳检察院组织开展“悦青春·阅努力”读书分享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6:02: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在市检察院机关进一步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迎接建团百年和五四青年节前夕,资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悦青春·阅努力”读书分享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活动,邀请院领导、资深检察人员与青年检察人员一道共话阅读体会,共享人生感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萍,检委会专职委员成懿萍,研究室主任钟图出席活动。

  

sendpix10.jpg


  “无论坚持多么崇高的抽象理念,我们都不要在自己的坚守上附加不着边际的价值......”

  

  “法的门前站着一个门卫,一个乡下人走到他的跟前,请求进入法的大门......”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以各自不同的感悟分享着自己喜爱的书籍。发言中,有历史的盛宴,有对资本、经济的涉猎,有对法律的钻研,还有对人性的探究以及生活的感概。

  

  《明朝那些事》《21世纪资本论》《活着》《圆圈正义》......一本本书被干警们娓娓道来,他们尽情讲述着阅读的乐趣和由此产生的体悟,现场氛围热烈而浓厚。

  

  参会领导也各自分享了自己钟情的书籍,同时也对青年干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钟图从阅读的字面含义阐发开来,提出阅读要有自我要求,要学思并用、读写并举、学以致用,进而做到快乐阅读、坚持阅读、超越孤独。

  

  成懿萍建议青年检察人员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实用听书app,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实现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目标。

  

  分享会最后,高萍深情寄语青年检察人员: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始终致力于将阅读培养成为自己的终身爱好,从阅读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进而更好地把忠诚基因融入灵魂、铸入岗位,把爱国情、报国行自觉融入检察履职,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我国的法治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正义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