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31 10:04:2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28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在雁江分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局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首次联席会议,就如何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做了交流。

  

sendpix4.jpg

  

  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均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职能定位和重要意义。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新监督理念,提升办案水平,使监督工作实现从事后监督到实时监督、全面监督的转变,与公安机关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检警双方要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努力营造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的良性互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顺畅进行。要提升办案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加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与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的相互衔接,保障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sendpix6.jpg


  雁江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苟纯彬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是全区公安机关加快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的新契机。是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执法监督机制建设的新起点。要围绕重点执法要素,紧盯容易出现问题的执法环节和流程,构建全要素、全流程的执法闭环监管模式,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形成刑事侦查与控诉工作合力。促进执法理念、执法尺度、程序意识、证据观念等方面达成共识,做到“公安有需求,检察有作为”,构建起新型警检共赢关系。


sendpix5.jpg


  与会人员就检警双方如何加强协作,积极探索契合雁江实际的监督途径和协作配合方法,促进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结束后,苟纯彬与何富均共同为“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宣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 

   

         来源:雁江警方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