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检察院依法监督促零散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24 16:41: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青山苍苍埋忠骨,白云悠悠抚英魂。近日,雁江区举行零散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仪式,将杨康、张志明、李光文3位烈士的骨灰迁移至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雁江区检察院派员参加并对活动进行监督。

  

  2021年9月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的《全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雁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英烈保护公益诉讼职责,主动与雁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共同成立“雁江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并对英烈保护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sendpix4.jpg


  雁江区检察院在排查中发现,辖区内部分烈士分散安葬,不利于后期的保护修缮,建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分散的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区零散烈士墓进行了全面排查,以应迁尽迁的原则对符合集中安葬条件的烈士墓进行了迁移。

  

  零散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仪式上,礼宾护送烈士骨灰盒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党政领导、各界代表、烈士亲属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苟纯彬介绍了烈士情况,带领到场人员缅怀先烈、祭奠忠魂。

  

  伴随着沉重的《献花曲》,礼宾护送烈士骨灰至安葬区安葬,参加烈士安葬仪式的所有人员一一来到墓前瞻仰烈士、敬献鲜花。轻盈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青山垂首悼英灵,沱江含悲念忠魂。雁江区举行零散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仪式是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也是实现烈士牺牲奉献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的具体实践。雁江检察院将赓续红色基因,更好的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加大对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监督力度,捍卫英雄烈士的荣誉尊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守护红色资源,守护公共利益。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