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检方: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运行成效明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1 15:05: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全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雁江区检察院按照省、市、区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多种工作措施,确保平台顺畅运行,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平台有效运作。由案件管理部门和技术部门负责,确定专人开展协同办案平台接入运行工作。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平台运用质效。为顺利推进大数据办案平台的运用,雁江区检察院派专人学习平台操作方法,熟练掌握了案件网上办理的操作流程,解决了案件信息在检察机关的重复录入,避免了电子卷宗的重复制作等问题,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

  

  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内部部门协同配合,形成以案管、技术部门为主、相关业务部门协同配合的运行模式,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目前,雁江区检察院对符合条件的危险驾驶、故意伤害等8类刑事案件,坚持线上运行的原则,顺利实现了卷宗流转从纸质卷宗为主、电子卷宗为辅向电子卷宗为唯一载体的转变。从2021年6月至今,该院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共接收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5件、提请批准逮捕案件42件,推送至法院提起公诉案件125件,向公安机关推送作出不起诉决定案件20件。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