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检察院加强对指定监视居住场所开展巡回检察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14:57: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加强对指定监视居住的监督工作,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到指定监视居住场所资阳市雁江区法制教育中心开展检察监督。

  

11.png


  在实地检查中,查看被指定监视居住人员相关法律文书、值班民警交接班台账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出入登记记录,对指居场所房间设施、安全设施、防疫措施、监管力量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场向被指定监视居住人员了解生活、休息情况,重点了解公安机关是否存在在指居场所内讯问或体罚等违法情形,切实保障被指定监视居住人员合法权益。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检察官向相关人员提出合理建议。高度重视指居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依法保障指居人员的诉讼权利及正常的生活、休息条件;加强通报和协作,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下一步,雁江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每周一次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工作的安全有序,依法保障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