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资阳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25 19:06:0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jpg


        1.jpg

会议现场


        3.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作讲话

  
  2月25日,资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成绩,分析新发展阶段资阳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江冰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市分州检察院绩效考评情况和获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院”和“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单位,对获得全市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先进单位以及表现突出的先进处室颁了奖。
  
  吕皓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切实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资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3个集体25名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表扬,9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检察院认可推广,10次在全国、全省检察机关相关会议上作经验发言,在全省绩效考评中获一等奖。
  
  吕皓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定“人本人优强根基,业精业成创佳绩”的工作思路,不断更新监督理念、切实提升监督质效、紧扣大局积极作为、培优补弱夯基固本,凝心聚力抓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皓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更新监督理念,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法治底色。要持续不断地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认真贯彻“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推动构建科学严密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资阳检察工作要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要适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发展的新形势、“十四五”时期资阳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必须切实抓好夯基固本,才能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保持一流方阵地位。
  
  吕皓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检察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肩负的新使命,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作风,强监督、求突破,强执行、重落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谱写资阳检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忠伦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