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检方:紧握小小笔杆 心有所向学有方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22 17:29:4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3.png


  1月21日,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笔杆子”培训班第三期外宣信息交流会召开,全院40岁以下检察人员参会学习。

  

  主讲人政治部张颖从横纵两方面对外宣信息的写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纵向上分为引导意识、技巧探讨、针对投稿三个方面;横向上划分日常活动类、归纳提炼类、办案细节类、典型人物类四种类型,通过对不同类型优秀范文的列举讲解、普法宣传关键要点的着重强调,对比正反两方面外宣案例,引导参会人员建立起外宣信息写作在思维层面、技能层面、效果层面的系统框架。就外宣写作的三个方面、四种行文类型、四大注意要点进行讲解,参会人员对外宣写作的要点进行了归纳总结。

  

  “笔杆子”工程自去年六月推行以来,针对简报、调研、外宣三种信息进行系统交流学习,交流内容由浅到深递进、由内及外延伸、由单一向综合拓展,为检察人员罗列出不同类型信息写作的要求和规范,督促青年检察人员,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创新的习惯,促成青年检察人员的综合素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