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资阳检方: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定制“三个规定”专属彩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0:24:2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您好!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温馨提醒您,违规过问、干预、插手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干部选拔任用、项目安排、工程建设和监督执纪行为,我们将依据“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进行如实记录,并向组织汇报。感谢您对检察机关的监督与信任……”

   
    

 

  18日,记者从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区悉,近日,凡是拨打该院全体检察人员电话都会看到或听到由资阳检察自行创作的“三个规定”视频音频彩铃。

  

  此项举措是该院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对该院落实“三个规定”的监督,有效地强化了干警的红线底线意识,筑起一道廉洁司法的防线。

  

  “三个规定”手机彩铃全长25秒,主要内容为介绍“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相关内容,以温馨提醒的方式向全社会宣布,违规过问、干预、插手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干部选拔任用、项目安排、工程建设和监督执纪行为,检察人员都将依据“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进行如实记录,并向组织汇报。

  

  据悉,该将还将把“三个规定”彩铃扩大到全市检察人员的办公座机。同时,加大对检察人员 “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录工作的培训力度,借助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切实将“三个规定”填录工作抓实抓细。

  

  (陈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