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周强:学党章知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筑牢政治忠诚 切实履职尽责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15:08:03 】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周强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强调

  

  学党章知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履职尽责

  

  9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主题,开展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党章中知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锤炼过硬本领,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周强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是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必修课,要把党章作为经常重温、常学常新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党章学习,深入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增强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讲规矩、守底线。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落实,全面正风肃纪,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法院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干警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周强强调,要学党章知党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

  

  周强要求,要学党章悟初心,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上出实招,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上想办法,在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完善服务区域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司法政策,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周强要求,要学党章担使命,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主动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各级法院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确保法院队伍忠诚纯洁可靠,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抓好队伍建设管理,引导广大干警筑牢政治忠诚、炼就过硬司法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更好履职尽责。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廉洁司法确保严格公正司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杨临萍,基层党组织书记李勇作重点发言。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高憬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沈亮出席会议,副院长陶凯元列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巡回法庭党支部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