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资阳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16:05:2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18日,资阳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出席会议。

  

0.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有关扫黑除恶斗争关于机构设置、组成人员、制度机制等文件精神,传达了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代表分别就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自然资源领域中矿产资源领域重点整治工作、住建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行业整治工作的成效及下步工作措施做了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专项斗争的有机衔接,不断巩固斗争成果,扩大斗争成效。要进一步厘清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基本要求,以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为整治重点,以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明责为要为整治原则,制定工作举措,强化部门配合,牵引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要持续保持彻底肃清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依法办案、依靠群众,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保护民利。要不断加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工作责任,认真总结分析,优化各项举措,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贺紫涵 王麒麟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