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郭声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5:38:33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以主动担当作为实际行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01.jpg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摄影 郝帆

  

  郭声琨指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尽责。政法领导干部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怀有敬畏之心,时刻从严要求自己,当好廉洁从政、廉洁治家的表率,着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郭声琨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讨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增强自信、保持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运用好《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成果,完善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健全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郭声琨要求,要按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梳理政法工作中不符合、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认真解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改革的统筹和衔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所需、人民群众和基层干警所盼,以更强信心、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统筹推进,实化督促指导,推动任务落细落实。

  

  郭声琨强调,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车流、资金流加快流动。要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巡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全面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大力推进依法防疫抗疫,推动完善社区防控体系,切实维护重点地区社会秩序,严格落实口岸出入境管理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王仁华,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及贺荣、童建明、王小洪、陈训秋等出席。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