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雁江:便民措施推进中 法律援助在行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8:27:5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雁江区司法局持续实施法律援助“暖民心”工程,聚焦群众法律援助服务需求,优化便民方式,扩大知晓率,提升工作效率,全面推进便民措施。4月21日,区法律援助中心上门服务耄耋老人赡养费纠纷的法律援助申请事宜。


  唐某银、苏某云夫妻与其三个子女因赡养费问题发生了纠纷,于2021年4月经中和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达成调解协议。但唐某银、苏某云子女只履行了协议约定的生活费,医疗费用等均未履行。为妥善解决老人今后的养老问题,中和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议老人申请法律援助,通过诉讼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因唐某银、苏某云行动不便,且苏某云于2020年10月瘫痪至今,无法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决定主动开展了上门服务。

  

C1771FE90AC18345DD131A2C7949B207.png


  在唐某银、苏某云老人家里,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细致了解二老的诉讼请求,用最通俗的语言给老人分析案情,讲解法律关系,确认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赡养费纠纷系其真实意思表示。随后,工作人员帮助两位老人填写了法律援助申请书,当场宣读后,由唐某银签字捺印。同时,工作人员告知两位老人,根据《法律援助法》第三十一条、《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实施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关于其请求支付赡养费事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和范围,后续将按程序指派具体的案件承办人负责该案,二位老人对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连声道谢。

  

  近年来,雁江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持续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法律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法治雁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