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送法进校园 雁江法官为雁江一小师生讲授法治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07 16:32:5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了培养小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使法治教育渗透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中,12月6日,雁江区法院立案庭庭长、雁江一小法治副校长叶志勇与区法院关工委副主任刘丽宏一行走进雁江一小,由刘丽宏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的法治课。


  sendpix6.jpg

  活动现场

  

  课堂上围绕小学生应当了解的法律常识、应当具备的安全知识、应当自觉抵制的校园欺凌等方面展开。通过一则笑话使小学生们明白为什么要学法、知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介绍了《民法典》《刑法》中关于法律责任年龄的规定;用举例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隐蔽的校园欺凌,教育学生们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雁江区法院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对营造校园法治氛围、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促进校园德育建设、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真正做到用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刘丽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