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检察: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30 17:05: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年来,多地发生窨井盖伤人事件,对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最高检为此向住建部制发“四号检察建议”。资阳市检察院着力推动“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推动窨井盖等市政基础设施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强化,切实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该院从实地走访出发,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开展座谈, 切实了解群众身边窨井盖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沟通,会签了《资阳市窨井盖安全普查整治工作方案》,形成多部门协同预警和相应处置的常态化工作制度,有效预防涉窨井盖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推进源头治理。通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互移、信息共享、联合调查、联合督办、共同研究制发检察建议等形式,消除涉窨井盖安全隐患。

  

  (王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