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雁江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重点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22 10:28: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1月19日上午,雁江区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重点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会议。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卿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局执行处处长张斌出席指导,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华及区政法各单位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sendpix2.jpg


  会上,张斌传达了2021年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杜德清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和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对“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陈华通报了2021年拒执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和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情况,深入分析了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和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就证据收集、固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卿卫华强调,下一步雁江区公检法相关部门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为民办事。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单位职能,就此进一步履行职责、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打击拒执犯罪和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深入进行。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公安分局对移送的案件要快速立案,及时侦查,保障违法犯罪所涉财产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检察院做好把关作用,要对构成犯罪的从快批捕,对涉案财产做到应诉尽诉;执行局要认真梳理排查,充分做好拒执犯罪案件移送前的准备工作,及时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发现被执行人可能涉嫌拒执犯罪的要主动与刑事审判庭沟通,刑庭对案件证据、线索的查证方向进行指导。三是加强打击力度,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 “快立、快捕、快审、快结”的工作格局,把“抓大案、破难案”作为突破方向,采取有力措施,查办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四是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办案质效。不断完善会商机制,分别建立对制度性、机制性研讨的会商机制以及针对解决个案问题的会商机制,确保工作的长效开展。

  

  (刘璐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