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开展全市司法助理员暨人民调解员培训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08 14:58:1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人员队伍素质,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近日,资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2021年度司法助理员暨人民调解员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司法助理员和人民调解员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市、县(区)两级司法行政管理干部、全体司法助理员和部分人民调解员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2.jpg

 


 

  培训紧紧围绕基层司法所职能职责,在市司法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区)司法局设立分会场,采取“现场+线上”的方式开展视频培训。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苟玉伦进行了“把握时代要求,恪守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最美司法行政人”的授课,成都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施尚君进行了“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建设水平”的授课。


  02.jpg


  培训指出,新时期司法所职能更加丰富,职责更加重要,业务更加繁重,基层司法助理员要对自己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培训强调,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中发挥着“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求全市人民调解员准确把握新时代矛盾纠纷的规律和特点,把“枫桥经验”的精神贯穿在人民调解工作的始终,适应新时代多媒体网络的需要,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更快捷、更普惠、更优质的调解服务。培训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要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安心基层工作,服务人民群众;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依法办事,争创更加优异的司法行政业绩。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