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凝聚力量!“护苗成长-火炬行动”共同守护“少年的你”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26 15:39:29 】 【 来源:正义资阳

  为凝聚社会力量,引领更多人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资阳市检察机关、妇联、民政局以省妇联“天府小妹微普法”为契机,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护苗成长-火炬行动”。

  

33.png


  该行动以检察官传道、指导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人员授业的方式分三步推进。

  

  第一步“授薪”,即检察官向教师、网格员、基层民政办主任和妇联主席等层面传递法治之火,主要通过上法治课、发宣传资料、在线辅导、借助微信公众号和未检侠小程序互动等四大方式进行。


32.png

  

  第二步“传火”,由接受了法治火种的同志们向孩子点燃法治之光,引导孩子坚守法律、学会自我保护,主要方式是“两线七点”。线下四点即讲故事、放微动漫、有奖竞答、法治展览;线上三点即一堂(云课堂)、一厅(掌上法治展厅)、N台(检察院、妇联等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的微信公众平台)。

  

  第三步“筑屏”,由活动承办单位和全体参与人员,通过开展一次问卷、一次调研、一份建议的“三个一”活动对未成年人保护薄弱环节进行加固。

  

31.png


  日前,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岳县工业大道小学举行。省妇联法律顾问处副处长赵珂、市妇联主席李一兵、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联等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师生、家长、基层、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联向与会人员介绍“护苗成长-火炬行动”工作安排,呼吁全社会同心守护未来;资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一兵向与会人员发出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倡议。

  

  来源:正义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