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雁江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09 11:12: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30日,资阳市雁江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在雁江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资阳市雁江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区法院、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和区总工会为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劳动人事争议领域进行的有力探索和创新。

  

0.1.png

  揭牌仪式现场

  

  随后,区法院、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民调解员共同参加了雁江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曾令刚与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院长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0.2.png

  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区法院、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和区总工会的参会负责人一致表示:把人民调解融入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化解领域,实现人民调解、仲裁调解、民事诉讼无缝衔接,有利于整合资源,形成化解纠纷合力,满足人民群众解决劳动人事纠纷的多元化需求;将人民调解与劳动纠纷结合,可以降低维权成本,缩短维权周期,对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也有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家单位要加强沟通合作,定期开展联席会议,总结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共同推动雁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丽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