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交警深入丰裕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08 15:47:5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一盔一带是指什么?”“骑电动车的时候能穿拖鞋吗?”......9月8日早上,在资阳市雁江区丰裕场镇街头“一盔一带”宣传点前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大家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着公安交通民警提出的各类问题。

  

22.png


  为全力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力提升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8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联合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来到辖区丰裕场镇街头,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1.png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们发放宣传资料,并以案说法,现场讲解骑乘电动两轮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社会危害性,以及秋冬季节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和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并提出简单的安全常识及法律法规问题,让现场群众们通过举手回答的方式,向他们送出头盔、毛巾、购物袋等小礼品,引导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活动。

  

20.png


  宣传活动结束后,民警还耐心帮助群众们佩戴安全头盔,并继续向他们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和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等交通安全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送出安全头盔、毛巾、购物袋等小礼品1000余份,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