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司法局四条措施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09 12:00: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5日下午,资阳市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市和司法部、省司法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四条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谢华文主持。


10.png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司法行政机关落地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司法部、省司法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职责摆进去,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启动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全力做好疫情和舆论监控,按照重大信息报告要求,及时向上级报告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发生。

  

  二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和司法部、省司法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及时排查入境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资人员,坚持关口前移,对休假、请假人员逐个核实去向,严把源头关口。强化物资储备保障,重点加强公证处、仲裁、公服中心等窗口单位的物资保障,保障至少1个月的防疫物资储备。细化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够迅速、科学、有效处置,以万全之策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实为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三是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严格局机关、公证、法律援助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仲裁秘书处以及食堂等重点场所,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干部职工不论休假与否,因公、因私外出离资,必须每日如实向局办公室报告行程;干部职工个人及家属外出返资必须提前申报,并将外出行程如实向单位及社区报告。严格遵守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进出所有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亮码扫码、配合测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组织和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对办事窗口等有面向群众的部门要严格落实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应接尽接”原则,除有禁忌症人员外,8月15日前完成接种,无法接种人员必须有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

  

  四是以高度的责任自觉,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积极整合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资源,发挥专业法律人才优势,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疫情防控提供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法律顾问、法治宣传等法治保障。引导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性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联系群众最广泛的作用,扎实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产生的矛盾纠纷,要依法及时有效化解。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控,落实好“必接必送”等与监所的无缝对接措施,坚决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零感染、无脱管”,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