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市副市长带队到省司法厅对接汇报法治建设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20 17:08:05 】 【 来源:法治资阳

  近日,按照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安排,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带队到省司法厅对接汇报法治建设相关工作,就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有关工作与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王琪向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对资阳法治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近年来,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依法治国、省委依法治省、省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职责,狠抓依法决策、行政执法、法治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资阳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刘志诚就资阳市委、市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在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其典型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他要求,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注重统筹规划,找准定位和目标;注重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天府新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机遇和优势领域落实具体举措;注重项目建设举一反三,深入剖析、依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注重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注重司法行政基础工作建设,加强对司法所的管理;注重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发挥好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等职能作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与资阳市委市政府要共同研究法治共建工作,签订厅市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法治建设。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杨天永、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唐显国、资阳市司法局局长谢华参加座谈。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