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未成年人保护法》今日施行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6-01 18:05:47 】 【 来源:资阳网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5月31日,资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联来到雁江七小,为孩子们开展该部法律的讲解,用“检校同行、共护未来”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2.png


  “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特殊保护?国家有哪些法律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哪些内容?”围绕以上问题,曹联为学生们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她在讲座中指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及相关法律责任着手,旨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部法律具有以下亮点:关爱呵护“留守儿童”,细化监护人监护职责;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加强监管防止沉迷;不做“沉默的羔羊”,强化各方报告义务;强化学校“防线”,向性侵和欺凌说不。她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学习贯彻,共同构建全面、完善、综合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讲座深入浅出,融入趣味互动,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我们将认真学法、真正懂法、诚实遵法、正确用法,做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中,雁江七小向曹联颁发了“法治教育副校长”的聘书,并启动了“悄悄话信箱”。据悉,自今年起,市检察院和市妇联将联合在辖区内各中小学设立“悄悄话信箱”,为在校学生解决法律上的困惑,提供司法和社会保护。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