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司法局:行动快 措施实 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5-31 20:32: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深刻领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精神的深刻内涵,围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梯队”目标任务,以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快速有序推进,持续优化措施,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33.png


  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5月11日,市司法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华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强化对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督导,建立重大问题会商解决、工作例会通报、各业务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落实责任,细化任务措施。5月27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华组织召开了传达贯彻市委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国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了廖仁松书记在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徐芝文市长在会上指出的当前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详细解读了《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方案》《资阳市营商环境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宣传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对配合抓好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各项工作和全面完成创建指标体系进行了责任分工,结合职能职责围绕三级创建指标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每一项指标均研究部署具体的细化工作措施。

  

  强化统筹,全力创建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强化协调统筹,整合优质法律资源,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资阳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水平。履职尽责,认真履行依法治市办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职能职责,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主动研究解决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突出重点,在依法行政、重大行政决策、涉法事务等方面把好法律关,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组建法治宣讲服务团、法律专项服务团、矛盾纠纷化解服务团,为企业、项目提供投诉处理、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重大经营风险,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明确要求,推动工作实效。谢华指出,要做到开拓创新、务实担当、攻坚破难、协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成效、干出亮点。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二要细化落实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应诉、合法性审查、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水平,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三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大力开展《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宣传解读,全面宣传工作举措及成效,营造凝心聚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四要注重打造特色亮点,要对标对表先进,围绕指标任务探索创新举措,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真正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促进满意度提升。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