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 | 雁江模拟法庭进校园,让成长与法同行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29 11:36: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雁江区第二小学刑事审判模拟法庭现在宣布开庭!请全体起立……”4月26日,资阳市雁江区第二小学五年级的近百名师生和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第七党支部的干警们一起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由此拉开了雁江区人民法院以“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序幕。

  

33.png


  模拟法庭上,雁江二小的小朋友们穿上角色服装,成为一个个“小法官”“小书记员”“小辩护人”……

  

32.png


  通过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评议、当庭宣判等各个环节真实再现庭审现场,模拟审判了一起因侵占平板电脑而引发斗殴的故意伤害案。在规范化的庭审流程中,同学们生动展现了法律工作人员严谨细致的法律态度,通过具体案例的演绎和被告人真诚的内心独白给在座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也让他们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以来,雁江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丰富学校法治教育形式与内容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法律的认识,拓宽学生的法律视野,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从小领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深刻内涵,真正实现用法律为创建文明校园保驾护航。

  

  (龙雨涵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