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雁江法院举办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17 19:58: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3月15日晚,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邀请资阳市委党校法学高级讲师刘天福,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司法公正》的专题讲座。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主持讲座,全院干警参加。

  

0.3.png


  刘天福老师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的重大进展,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重要意义及核心要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以《荀子·君道篇第十二》中“法者,治之端也,君子者,法之原也” 和《庄子·内篇·人间世》中“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呼吁法院干警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持之以恒地认真贯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谭明峰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作为法院人,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

  

  (钟慧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