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送法治安全 把爱带“回家”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01 11:34:1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送法治安全 把爱带“回家”

  

  雁江法院开展2021年关爱儿童系列法治教育活动

  

1.2.png

  旁听庭审活动


1.3.png  


  参观法院文化

  

1.4.png

  法治教育

  

1.5.png

  颁发活动纪念品

  

  2月26日,资阳市雁江区法院以“送法治安全 把爱带回家”为主题,邀请包联社区沱桥社区20余名小学生开展2021年关爱儿童系列法治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雁江区法院机关党委、青工委、关工委组织开展。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学生依次排队过安检。随后,法院青年党员志愿者引导小学生进入审判庭现场旁听一起合同诈骗罪的庭审活动。旁听完庭审,由该 院青工委成员、青年党员志愿者马超伟以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切入点对在场的未成年人进行了未成年法治教育宣传,并一同分享了相关案例,进行了积极有趣的法律小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通过严肃的庭审和寓教于乐的法治宣讲,不仅让其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还增强了青少年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

  

  活动结束,该院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发放了学习纪念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长大后为家庭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新苗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