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18 16:55: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3.png


  2月4日上午,资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华主持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下属单位负责人、市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1+4”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一是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落地见效;二是狠抓关键环节,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市域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四是强化政治引领,司法行政队伍展现新风貌。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建设法治政府的生动实践。

  

  谢华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市委“执行落实年”和省厅“优化提升年”为主线,分析研判全市司法行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厘清思路,突出重点,制定措施,对标对表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对“十四五”期间建设提出的更高水平的法治资阳、平安资阳建设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重点,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司法行政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充分发挥“1+4”职能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