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一份给家长和留守儿童的“新法速递”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09 15:08:28 】 【 来源:雁江检察


03.png


   近日,雁江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迎来了雁江区宝莲街道拱城社区的留守儿童及家长。
  
  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刑法》中不再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有关条文,通过全国人大及其常设机构予以了修改、补充,加以完善的《刑法》修正案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雁江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修改了这部分模块的相关内容,检察官给孩子们予以了讲解。
  
  此外,对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检察官也为大家做了“预习”。
  
  随后,检察官带领大家观看了关于青少年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防范性侵猥亵、毒品危害介绍等相关视频。在禁毒展厅,小朋友们通过互动环节对毒品有了深刻了解,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
  

02.png


  参观了校园欺凌板块后,家长则表示以后应该更多关注孩子在学校里的行为表现以及心理问题。
  
  在模拟法庭和换装游戏的体验环节,小朋友们换上了“新衣”,体验了当法官、检察官,感受到了法律职业的光荣,并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成为法官、检察官。
  
  另外,检察官还针对留守儿童开展防范性侵猥亵专题教育,小朋友们学习了如何在各种场景中保护自己。
  

01.png


  参观结束时,小朋友们开心地写下了观后感,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家长们表示:“平时由于在外工作的原因对小孩们关心较少,缺少对相关的法律知识了解,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多。”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