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依法治市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22 11:49: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图片1.png


  1月21日,资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等文件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有关情况报告和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办的交流发言,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谢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会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部署要求,统筹全市各地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依法治市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职能职责,持续强化“1+5+N”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在加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深入推进党委依法执政、全面提升立法质效、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社会依法治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当前“五项重点”工作。筹备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落实。研究制定《法治资阳建设规划(2021—2025年)》《资阳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资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八五”普法规划》,统筹谋划好依法治市工作。组织开展好目标考核工作,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州)党务目标“全面依法治省”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目标考核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抓好依法治市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解决好“八个具体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合法性审查软、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行政裁决运用不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不畅、生效判决执行难、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不高、依法治市考评量化不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市司法局班子成员、法治调研科、法治督察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群慧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