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市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大调研”课题成果评审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9 16:34: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立足实践 创新理论


  ——资阳市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大调研”课题成果评审会

  

02.png


  1月15日,全市2020年度“法治大调研”课题成果评审会在资阳市司法局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司法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煜梅主持。会议坚持理论探索具有指导性、实践操作具有先进性的评审原则,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12篇。

  

  会议指出,在2020年度“法治大调研”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广泛参与,积极围绕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公正司法等重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细致梳理,全面总结,形成了高质量、高水平调研报告42篇。经初评,有15篇课题不符合本次评审条件,27篇课题进入评审范围,这27篇调研课题涉及立法、普法、行政执法、营商环境、对外开放、基层治理等众多层面,选题紧密关注法治资阳的热点、难点与疑点,重点聚焦法治资阳建设中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课题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较为广泛,有的课题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用“大数据”说话,使调研报告具有说服力;有的课题研究提出的观点具有客观性、建设性、可操作性,能够充分反映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呈现工作的运行状态和发展趋势。

  

03.png


  这27篇课题充分反映了资阳干部在工作中的细致思考和钻研精神,值得学习和推广。经过线下打分、现场评议,评委们认真、客观、公正地评出了调研课题等次。会议强调,


  一、提炼成果要报

  

  各课题组要按照评委意见再次对个别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将课题中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措施浓缩成1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


  二、印发成果要报汇编

  

  要重视调研课题的应用性、实践性和服务性,将课题研究成果要报汇编成册,以依法治市办的名义及时呈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加强课题转化

  

  将课题研究成果中较好的内容精选在依法治市简报上 刊载,推荐到依法治省办,努力将调研课题成果转化成为领导的决策参考,转化成为决策建议,为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服务。


  四、培养研究型人才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创新型人才是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原始创新的主力军,要把调研人才智库建设作为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