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雁江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4 10:42:39 】 【 来源:法治雁江

  1月11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资阳市雁江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大会总结了雁江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区五届四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及二○三五年远景目标,部署了2021年各项工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会还通过了《区委组织工作报告》《关于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区五届四次党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00.pn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极其特殊、极不平凡。面对错综复杂形式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等多重困难挑战,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雁江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沉着应对、砥砺奋进,坚决打赢了“两场硬仗”、奋力夺取了“双胜利”。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标志着雁江“十三五”即将收官。“十三五”时期,雁江区委团结各方力量,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超前谋划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打好了一场场攻坚战、总体战,雁江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极不容易、卓有成效的五年。

  

    01.png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雁江加快发展仍具有多方面的条件和优势,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着力构建“联动成渝、全面开放,市区一体、共建共兴”两大发展格局,创响“临空经济、门户枢纽、长寿之乡”三张名片,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开好局、起好步。

  

  02.png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的起步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突破,培育特色产业体系;以抓项目促投资为突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以全面打响交通大会战为突破,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以建设山水魅力之城为突破,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突破,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切实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用力创优环境,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