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法院1集体1个人获评涉诉信访工作先进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8 16:20: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对全省法院2021年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川高法〔2022〕7号)。雁江区法院被评为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叶志勇被评为涉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sendpix0.jpg


  雁江区法院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工作,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信访维稳工作新路子,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用心关注民生、耐心倾听民声、精心排解民忧,注重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认真抓好上访人的初访工作和罢访息诉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诉信访的产生,化解了大批重大疑难涉诉信访案件。

  

  涉诉信访工作人员长期处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采取与信访部门、信访人所在基层党组织、社区密切配合、主动前往信访人所在地、多次与信访人见面、通话,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诉求等多重方式进行信访化解。

  

  “信访无小事”,雁江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为法院信访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黄皓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