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检察院组织庭审观摩促业务能力提升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23 19:44:54 】 【 来源:雁江检察

  近日,雁江区检察院组织刑检部门全体干警观摩罗某某受贿案的庭审,进一步提升干警出庭公诉能力。同时,罗某某所在单位中国铁塔公司某分公司30余名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接受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

  

sendpix32.jpg

  庭审现场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沉着冷静、思维敏捷,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精心设置问题发问,举证详略得当,质证清晰有力,答辩论证充分,警示教育说理性强。

  

  公诉人以多媒体示证的方式直观、高效地展示证据,做到了指控犯罪有理、有力、有节,并当庭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对旁听人员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罗某某当庭认罪并在最后陈述深刻忏悔,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sendpix31.jpg

  评议案件

  

  庭审结束后,雁江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刑检干警召开案件评议会。出庭检察官对出庭情况进行了总结,观摩干警围绕讯问答辩、举证质证、应变能力、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评议,畅谈了收获和感想,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出庭支持公诉是检验公诉人能力素养的重要内容,雁江区检察院将以庭审观摩为契机,狠抓刑检队伍的出庭能力建设,提升庭审指控与对抗的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刑检队伍。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