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全省第一笔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贷”落地 川台记者闻讯而来采访驻村“第一书记”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10 16:42: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叮咚”你的贷款已到账……11月30日,通过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推荐建设银行向胡家祠村景鸿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的30万元贷款,用于支持合作社烘烤设备的运营周转,成功实现了省内第一笔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贷”业务落地。四川电视台记者了解这个情况后,来到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胡家祠村,对胡家祠村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采访。

  

sendpix24.jpg

采访现场


  在采访过程中,“第一书记”龚攀铖向记者简要介绍了胡家祠村村集体经济的情况以及景鸿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并对乡村振兴建设银行推出的“第一书记贷”业务的办理流程以及针对的人群做了一个简要的说明。

  

  据悉,为帮助景洪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区法院驻村工作队通过主动对接金融机构,了解到中国建设银行推出了一款名为“第一书记振兴贷”的信贷产品。在“第一书记”龚攀铖的不懈努力下,建设银行资阳分行的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景洪藤椒专业合作社的园区、厂房以及生产设备,并同龚攀铖签订了第一份《合作备忘录》,同景洪藤椒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贷款申请,注明由景洪藤椒专业合作社向建设银行资阳分行提交了30万元的贷款申请。  

    

  在采访中,龚攀铖表示下一步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通过精准摸排、建立台账、搭建平台等多种渠道,在农户、合作社和金融部门之间搭建合作桥梁,扮演好宣传员、调查员、联络员、服务员等多种角色,帮助胡家祠村大力发展致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雁江区法院供稿)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