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法院司法警察通过实战化训练考核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01 16:37: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法警执法,原地不动,现依法对你进行控制,是否清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警言警语考核现场响起。

  

  为全面检验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训练成果,持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化水平。11月28日,雁江区人民法院全体法警参加全市“警务实战化训练”考核验收。

  

sendpix14.jpg


  此次考核围绕单警体技能五项(波比跳、举轮胎、绳梯、战绳、极限深蹲)、警组技能战术三项(手铐,催泪喷射器、警棍)、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等项目进行了全方位考核。考核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法警们斗志昂扬、警容严整、队列整齐,警情演练处置有序、执法规范、反应迅速,均按照要求完成项目,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充分体现了雁江法院司法警察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优良作风,展现出奋勇拼搏、团结进取的良好风貌。


       sendpix12.jpg  


  自“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开展以来,雁江区法院全体法警坚持以练促学、以练促训、以练促战,以实战化考核为方向,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坚持每周至少集中训练3次,每次2小时,开展体能训练、队列训练、擒敌拳、警棍盾牌术等一系列实战化训练项目。全方位围绕实战,不断创新训练方式方法,以解决制约司法警察队伍存在的普通问题和重点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基础技能训练、单警战术训练和协同战法训练。

  

sendpix13.jpg

考核现场 


  雁江区法院法警大队将以此次实战化训练考核为契机,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补齐工作短板,巩固训练成果,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专业化的警务保障。

  

  (付智慧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