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长谈落实 | 雷毅:接续奋进 征程再启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24 10:47: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南湖游船起朝阳,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一百年,创造了伟大的历史成就。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凝聚起磅礴力量。

  

001.jpg

  

  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带领全体检察人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跟党百年来孜孜不倦的法治追求,凝聚力量、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

  

  始终坚持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进目标,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依法惩治和预防经济金融领域犯罪,持续加大惩治预防新型非法集资犯罪力度,最大限度追赃挽损。运用法治手段强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开展涉企“挂案”清理,做实做细民营经济平等保护,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涉农检察工作,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长江十年禁渔依法落实,深入实施“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切实保障绿色生态之城建设。

  

  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担当善为

  

  始终抓实维护稳定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敏感性,严惩严重暴力和个人极端犯罪,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高标准办好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决不允许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坐大成势。认真办好关涉人心向背、关乎党执政基础的“小案”,更好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对危害生产安全犯罪防治力度。深入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精准治理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

  

  在回应群众期盼上奋发有为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推进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实效。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进一步把监督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来,更好维护司法公正。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到实处,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实现案结事了政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打造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法律监督、犯罪预防等为一体的未成年人检察中心,形成全面综合保护格局。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抓好抓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加快建设具有乐至特色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

  

  来源:乐至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