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岗位练兵取得成效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8 10:10: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五统一”管理以及“每周一训练、每月一登记、每季度一考核”的岗位练兵要求,近日,雁江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以技能集训、体能拉练等方式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水平,取得良好成效。

  

012.png


  强化队列训练,激发队伍凝聚力。雁江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单位升国旗的特殊重大任务。这不仅增强了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同时也激发了全院司法警察队列训练热情。大队将队伍训练与升国旗队列训练结合起来,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训练,严格规范每一个队列动作细节,真正做到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同时,也通过队列训练,规范了警容风纪,全面强化队伍整体意识。

  

  发挥“小教员”作用,强化擒敌拳训练。雁江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让能够熟练掌握擒敌拳的司法警察担任“小教员”,针对擒敌拳的重难点动作进行细致的讲解指导,并对个人动作进行认真纠正规范,确保动作标准到位。通过本次技能集训,全院司法警察对新擒敌拳的动作掌握更加规范、熟练,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实战能力。

  

011.png


  强化体能训练,增强身体素质。雁江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还开展了1000米(800米)长跑、100米短跑、10×4折返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等体能训练,切实提高了身体综合素能,为处置涉暴突发事件奠定体能基础,切实达到“以练为战”的训练目的。

  

  雁江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在各项训练中,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永争一流,使得警务技能水平和警务保障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顺利通过了上级警务部门警务基本体能考核,得到上级警务部门的充分肯定。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