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节后第一天 雁江法院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日”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09 14:56: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10月8日,雁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日”活动。自2016年雁江区法院将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定为“纪律作风教育日”以来,该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

  

22.png


  早上9点,全院干警统一着装,列队严整,精神饱满,庄重肃立于办公大楼前。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院干警肃穆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庄严的国旗下,党组书记卿卫华带领全院干警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会上,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唐亮通报了近期全市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结合警示教育片和通报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共性的成因,希望大家通过以案示警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

  

23.png


  党组书记卿卫华结合活动主题以集体谈心谈话的形式为大家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她从四个方面对干警提出期望:一是要传承发展。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在未来五年一起创造雁江区法院更加辉煌的成绩。二要严守纪律。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把各项纪律规矩当成“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做一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法院好干警。三要团结奋进。树立正确的个人荣誉观和集体荣誉观,将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紧紧捆绑在一起,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推动雁江法院发展上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四要务实争先。切实把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意识抓实审判执行工作,争取审判质效排名在全省、全市有新的突破;同时,加强乡镇法庭各项建设,创新方法服务乡村振兴,逐步提升法庭建设水平和司法服务能力,为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全院干警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不断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秉承宗旨意识、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黄皓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