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开学第一课 雁江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0 08:58:2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新学期刚开始,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利用“开学第一课”为青少年拧紧“安全阀”,用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发展。

  

  9月14日,雁江区人民法院与区妇联联合在伍隍中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校园霸凌、毒品犯罪以及预防性侵害三个方面开展。参与活动的有伍隍中学高一和高二的二千多名学生和老师。

  

0.1.png

  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中,雁江区法院员额法官朱红丽结合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校园霸凌、毒品犯罪以及性侵害的危害、预防方法,以及遭遇侵害后的应对措施。

  

0.2.png

  法官朱红丽以案说法

  

  宣讲结束后,不少学生反映自己不仅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有学生表示自己以后也想成为人民法官,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引导学生培养法律意识、遵纪守法,用法律知识规范自己的行为和学会自我权益保护,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是雁江区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的初衷和目标。

  

  (朱红丽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