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宝莲司法所:全国模范司法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9 17:43:52 】 【 来源:法治雁江

  在雁江司法系统,有一支队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雁江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他是雁江司法行政系统的标杆——宝莲司法所。

  

10.png


  学习有深度·筑牢忠诚根基

  

  宝莲司法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业务知识提升,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业务能力。在业余时间加强自我管理,不断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谨慎社交圈,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为民有温度·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

  

  矛盾纠纷调处是司法所的重点工作,每月下社区(村)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开展社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2021年年初至6月底,宝莲司法所指导社区(村)调委会调解纠纷19件,参与调解疑难、复杂纠纷13件,成功调解死亡纠纷4起,有效防止了矛盾的扩大。

  

  为民有温度·创新普法宣传

  

  结合辖区工程项目多、安置纠纷多的特点,开展法律推进“7+1”,把“进项目”纳入“法律七进”工作之中,实现征地拆迁前,法治宣传推波助力;项目入场施工中,矛盾纠纷化解有力;项目修建完工后,法律援助维权省力。

  

  为民有温度·法律援助民生工

  

  法律援助工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载体。宝莲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及时解答法律咨询,建立专门的法律咨询台账,指导填写法律援助相应材料,解决群众办事难、耗时多的问题。

  

  为民有温度·在开展监狱远程探视工作方面

  

  宝莲司法所利用智慧司法系统开展服刑人员家属远程视频探视的亲情帮教活动,让服刑人员家属实现“家门口的探视”,有效促使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和荣誉只代表过去,宝莲司法所工作将压力变为动力,把荣誉变为责任,成为雁江司法行政的闪光名片。

  

  来源:法治雁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