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资阳中院开展党史、执法知识考试与知识竞赛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6 10:28: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6日,记者从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含辅警)共74人进行了党史、执法知识考试,并开展知识竞赛,全市法院4个代表队共计16名司法警察参加竞赛,两级法院全体法警参与并全程观看了竞赛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卿卫华出席活动,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阳文彬出席活动并致辞。

  

101.png


  竞赛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理论等内容,设置两轮必答题、抢答题、互动环节和加赛题,知识覆盖面广,内容丰富。竞赛过程中,各队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应答沉着、争分夺秒、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资阳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乐至法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雁江法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资阳中院、安岳法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此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激励司法警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执法能力、提高实战水平,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全面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

  

  卿卫华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警队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司法警察的政治业务素质、规范执法行为,在政治教育、警务保障、机关安保及突发事件处置方面多研究,多训练,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唐军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