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09 11:20:0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百年庆典盛况空前,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激昂。

  

  近期,雁江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干警结合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检察干警:王漫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将在检察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永葆共产党员的激情和热爱,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命,为鲜红的党旗添彩。

  

  检察干警:卢虹伸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因为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结合我国国情,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打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仰、坚毅的决心。

  

  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我时刻以党和人民为骄傲,也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正如入党誓词所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就是初心,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

  

  检察干警:李林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回顾了建党百年历史,切身感受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自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后,我国逐渐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从此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由此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成为压迫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中国人民生活在屈辱之中。由此,鸦片战争后的近80年间,为了挽救国家、民族和人民,中国社会的各个阶级、各个阶层、各种政治力量都曾登上历史舞台。然而,他们都以失败而告终,始终没有成功改变中国人民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

  

  最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根本上扭转了近代以来种种尝试败北、种种方案破产的困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因为一个完全崭新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而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检察干警:朱玲林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幸福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政党,伴随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我们党先后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谱写了一部同甘共苦追求幸福的壮丽诗篇!

  

  检察干警:卢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提振士气、催人奋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历经一次次战争、一次次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勇往直前、开拓进取,在披荆斩棘中熬过艰难的历程,换来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新天地、新生活。我是一名成长在新中国,享受着和平幸福生活的年轻干警,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我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激励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维护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