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乡镇检察室: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09 11:23: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近期,雁江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和派驻乡镇检察室认真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每位干警结合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徐志宏

  

  经过今年以来的党史学习,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历史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检察官,更应该加强党史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始终。自觉守初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继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的优秀本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张潇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备受鼓舞。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生机活力和蓬勃朝气!

  

  卿明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使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繁荣富强的中国。在历史的长河中,在历史的进程上,我们党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广大人民的幸福,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我们党顺应历史潮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充分的了解中国的过去,才能珍惜美好的现在,展望幸福的将来。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英模精神,积极努力工作。

  

  郭永松

  

  通过百年党史学习,在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辉煌成就中,让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好党史,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解决好自己在检察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需要,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金川

  

  中国共产党以百年的奋斗历程,激起了中华民族空前的凝聚力与自豪感。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胜利,给中国带来了根本变化,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根本变化。革命先烈和无数前辈用他们的艰难抗争,铸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今天的中国人,正昂扬阔步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一支为了实现民族复兴而义无反顾,坚强战斗的队伍,必将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杨敏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深刻认识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理论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绝非偶然,而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的引领,有严明的纪律,有自我革命的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我们要传承历史使命,认真重温百年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立远大理想、更加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李智鹏

  

  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使我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优秀党员基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的光荣历史在我脑海中不断重现,让我的思想境界不断得到升华,让我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提升,让我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能量不断增加。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我更加深刻领会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中国共产党拯救旧中国,建设新中国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也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拯救旧中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建设新中国。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党史学习中,重温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历史,找到了自己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以党史传递的光荣力量为动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浪潮中。

  

  余显辉

  

  通过这一段时间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我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着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之崛起而探索和奋斗,这其中凝聚了一辈又一辈中国共产党员的心血和智慧。在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使中国富起来了;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使中国强起来了。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我们更应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陈勤

  

  中国共产党是马列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是为适应中国近代革命发展的需要而产生的,无数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贡献了力量,甚至奉献了生命。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已经历了一百年的时间,在这一百年中,我们党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完善,直至今日已经成为了更加成熟更加优秀的中国共产党,这也离不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这让我明白了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强大,是需要人民齐心协力才能达到的。

  

  王洪

  

  一个1921年成立、最初只有50多人的党,28年后领导人民建设起了一个新的国家。一支1927年建军、后来只剩800人的队伍,22年后竟然百万雄师过大江。一个20世纪初被称为“一盘散沙”的“东亚病夫”国度,20世纪中叶竟然成为全世界组织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他们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失败到胜利、从奴役到自由,他们在中国历史、世纪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天我们正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历史进程,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形势中,为实现自己坚守的目标和完成自己的担当,我们仍然需要一批又一批像当年那样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英勇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

  

  我就要做这样一个中国共产党人!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