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法先进 | 叶静:胸怀民心 浩然正气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09 11:29: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6.png


  叶静,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一级法官。2013年4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表彰,荣获四川省“调解能手”称号;2014年4月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2016年3月荣获雁江区政法委授予“十佳政法干警”称号;2016年4月荣获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办案能手”称号;2020年荣获雁江区政法委授予“十佳政法干警”称号。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叶静以身作则长期奋战在第一线,带头抓业务,办案数量多,效果好,深受同事和群众好评。为让群众从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尽力为当事人提供便利,有效运用云上法庭等高新技术,及时化解纠纷。

  


40.png


  尽心竭力 以民为本

  

  2020年一起廉租房租金纠纷,当事人家庭条件困难,属于低保对象,但未办理相关确认低保手续,导致其应缴纳租金等次上升,逾期严重甚至会被取消租住廉租房资格。叶静同志通过走访社区并向社区反映当事人的真实情况,积极协助当事人办理低保,同时,为有效化解当事人的负面情绪,带领庭内干警走访困难群众,为群众释法明理,妥善化解当事人心中疑虑。在案多人少的现实环境下,为维护各方当事人利益,她与同事经常加班出差调取证据,以便查清案件事实,公正、有效地维护各方当事人利益。

  

  无畏重任 奋勇当先

  

41.png


  近年来,受经济环境影响,破产案件增多,自《企业破产法》实施以来,雁江区人民法院尚未审理过一件破产案件,严重缺乏破产案件审理经验,叶静同志主动担当,承办四海食品、四海房地产、汇特生物、临江味业等本地影响较大、涉及债权债务关系复杂的企业破产案件。2019年8月四海食品及其子公司合并重整案,裁定通过重整计划草案,目前正在推进重整计划执行,已解决职工工资、经济补偿金、社保费用1715万元,涉及四海在册职工426人。10万元以下普通债权得到全额清偿。

  

  四海食品及其子公司合并重整案依法完成了区委、区政府确立的“保产业、保品牌、保稳定”目标。四海房地产破产重整案顺利推动1800余户业主办理房产证。依法推进企业破产重整或清算,既能淘汰落后的产能,为地方经济调整产业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又能挽救濒临破产但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对地方产业布局、经济发展、民生保护等都具有重要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打好良好的法治基础。

  

42.png


  无私为民 一心向公

  

  叶静时刻谨记责任与担当,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2020年扶贫攻坚年,叶静同志帮扶的贫困户生病住院,叶静同志及时前往医院看望帮扶对象。为避免因病返贫,叶静同志主动帮助帮扶对象了解政策,积极与帮扶对象所在村社协调帮扶措施落实。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一名中层干部,叶静既严格“自律”,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他律”。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始终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恪守职责,廉洁奉公、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法院年轻干警树立了标杆。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