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守初心、担使命、重力行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6-18 19:42: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期,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并结合学习党史讨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png

  

  周加强:

  

  我近期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通过学习党史我领悟到新中国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探索出的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胜利成果。中国共产党在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党带领全国人民,快速提出了过渡时期总路线,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论十大关系》的提出以及党的八大顺利的召开,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在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斗争后,我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执政是更加艰难的,经历了许多挫折,我们要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遇到困难要勇于斗争,敢于拼搏。

  

  苏冯柯: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检察官,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再一次庄严承诺,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把自己无悔的青春全部献给党。工作中脚踏实地地从小事做起,以党的理念为指引,以身边榜样为力量,不忘初心,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干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江明忠::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能仅仅停留在形式上的学了、记了,重要的是要入脑入心并付诸于实践、重在力行。我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运用到检察工作中,运用到维护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中去,立足工作岗位做出更多贡献,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共产党员、人民检察官的良好风貌。

  

  蒋敏:

  

  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概括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认识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发展、改革、建设的经验,从党的发展史中获得思想启迪,增强信心,学以致用,牢记初心使命,把学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自己的贡献!

  

  邱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学细学党史,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检察史相结合,融会贯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以强大的理论武装头脑,充实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子奡:

  

  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简史》,我学习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言必行行必果、过五关斩六将,克服困难的革命精神。回想百年前,无数和我一样年轻的革命先烈匆匆走进“风雨”,带领人民走出苦难。我辈年轻人更要传承红色精神,发扬革命传统,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保持心中的那一抹“赤红”。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